【TSN/ME】秒

summary:Mark想到了关于秒的定义以及他们之间的吻。

   刚开始是一双手伸了出来,修长优雅,指甲修剪得整齐圆润,关节在阳光下泛着古铜色的萤光。那只手轻轻地帮他把电脑收了起来,然后它们踌躇了一下,似乎想要来温柔地触碰他。

    窗户大打开,窗帘被吹了起来,它就像一只发情的小猫,摇头晃脑地撩拨着日光,拨开了一阵阵浪花似的空隙。紧接着是冷酷的风,不合格的客人草草阅览了一遍飘窗上搁着的书本,磕磕绊绊地在狭小的房间里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衣橱的门被猛地打开,揉成一团的衬衫就趁机落到地上,砸出了一片不小的阴影。下一个遭殃的是放在衣橱上的绿萝,长长的枝条惶惶不安地做了一次翻滚,不动了——还有文件,铺天盖地的文件,在狂舞。那双手猛的收了回去,他的主人慌乱地赶去收拾他整理的资料,从单人床窄小的缝隙到天花板。

    “噢上帝,这真是——”

    他没能听清楚那带着软糯口音的后半句,他的听觉在这场闹剧里渐渐离他而去了,风、鸟、衣橱的翻腾、植物的尖叫、青年的咒骂,还有纸张的撕裂、键盘老化、新世界破土而出的喧闹都化作了一团空白的背景音,仿佛他和它们之间隔着一道审讯室的单面玻璃。

    接下来他的视觉也被自己剥夺了,他只能感受到一片红彤彤的屏障,星星点点的滞留的白炽灯的光。

    “Mark,你在祈祷吗?”

    “……天,别告诉我你睡着了。”

    他的声音就好像砸进了一团棉花里。Mark闭着眼睛不耐烦地想,我困得没力气回复你。再近一点,我听不清你的,他为什么不直接凑到我耳边来?

    他感觉到那双手经历了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他该来到的地方,Mark抿了抿嘴唇,任由他的挚友帮他摆正姿势,他埋进了自己的臂弯,头发的小卷温驯地蜷在耳边。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把嘴唇放在我的耳边说话,我不想错过它。

    Mark不确定他到底有没有把这句抱怨说出来,或者是以一种在梦中呢喃的方式。因为当他默默数到第十七只小白兔的时候,青年凑了上来。

    Eduardo向他的脸颊索要了一个有效期为两秒的吻。

10″

    “所以你那时候亲了我,”卷毛的CEO颔着下巴,死死地盯住Eduardo,“所以那不是我的幻觉。”

    他的前挚友僵硬地叉着盘子里的卷心菜。

    “别那么自大,Mark。”坐他对面的男人捏着勺子,用力的指节飞起一抹红,几乎要灼伤他的视线。

    “这不是——好吧,它只存在了两秒钟,但这不能代表什么。”

9″

    Eduardo有段时间忙的脚不沾地,于是把他养的一小盆仙人掌寄存在了Dustin那里。

    “我还是觉得你这是在羞辱我。”Mark不依不饶地说,“它们明明不用怎么照顾也不会死。”

    “不,Mark。我怕你熬夜过后一头扎上去。”Eduardo看了看表,扔下一脸[不敢置信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这么做]的挚友就飞奔了出去。

    “我觉得wardo说的有道理。”Dustin笑嘻嘻地抱起了那盆小仙人掌,然后转头就被卷毛的死亡凝视吓得后退了两步。

    第三天中午,身在纽约的Eduardo就收到了一条消息。

    Dustin:嘿wardo!!你绝对想不到你的小仙人掌都干了什么好事!

    Dustin:[图片][图片]

    Eduardo点大那张照片,Dustin正冲着镜头大笑,身后的Mark戴着耳机把键盘敲得一脸嫌弃。

    而他的手里……

    小鹿一样的青年慢慢睁大眼睛。

    Eduardo:Sandra居然开花了!告诉我我已经来不及回去看她了,对吗?;-)

    Dustin:……等等,你给它起了个名字?还是“她”??

    仙人掌花的花期通常很短,它们一般在清晨或者黄昏盛开。Eduardo养了这株仙人掌两年了,也从来没想过她能真的盛开。

    “她只开了七个多小时。”Mark朝他耸耸肩,“我讨厌她的颜色,我分辨不出,就像落叶。”

    终于赶回来的Eduardo清理着她衰败的花叶,完全想象不出之前Sandra光艳照人的模样。
   
     “谢谢你提醒我错过了我女儿的成人礼。”Eduardo头也没回。Mark靠在他的椅子上,从进门开始青年的注意力自始至终都没放在他身上,全心全意地投入进了那盆该死的花。这让他感到些许恼怒。

    “或许你乐意把他定义为26000秒,”卷毛混蛋扬了扬下巴,“你知道,这样听起来可能要长一些。”

8″

    也许他该说些什么。

    他们分开了八年,这个沉重的单位Mark已经不想再拆分了。时间是一道活生生的沟壑。对面那张被时光宠爱脸并不陌生,尤其是当Mark zuckerburg抛出那个问题后,Eduardo维持住的华尔街精英面具就猝不及防碎了一块,透露了点茫然且残忍的真相。

    Mark抿了抿嘴唇,他低下头专注地切他的胡萝卜。

7″

    他在回忆他们之间来之不易的那个吻。

    当时的Mark zuckerburg在睡着之前得意地想到,他收获了一朵两秒钟的花。

    但他没有想到这是他们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6″

    钢琴声从他们身边流淌过去,一滴一滴,然后汇聚成了一汪清澈的泉眼,缓缓地酝酿着风暴。这让他们之间的时间被拉得无比漫长。

5″

    “你想不想——”

    Mark停住了,他注意到他的衬衫领带上有一团小小的污渍,显然华尔街精英并没有端稳他的酒杯。但除此之外Eduardo简直光彩照人,他修剪了眉毛,用发胶固定住他洗完澡后总会一团糟的头发,这个小少爷西装革履地款款向他走来的时候,Mark一度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拖鞋陷入沉默。

    现在是冬天,但Eduardo什么也没说。

4″

    Mark突然意识到他短暂地拥有了这个沉默的时间。在对面棕头发的男人反应过来起身向他优雅告别之前。

3″
    他的脑袋里突然闪过一条定义——

    铯133原子基态的两个超精细能阶之间跃迁时所辐射的电磁波的周期的9,192,631,770倍。     

2″
     仙人掌花的花期是26000秒,而玫瑰的花期整整有15552000秒。

    两秒钟的吻能代表什么?

1″

    沉默像一只巨兽一般盘踞他们之间,只余浓烈的呼吸声——这又是一次不欢而散的谈话。Mark静静地注视着Eduardo飞快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角,然后他看见他款款地起身。

    “你想不想——”青年走过他时迟疑了一下,他选用了Mark刚才失败的开头,因此这让Mark一下子就警惕了起来。他下意识地扣紧了指尖来掩盖自己的无措。

    “也许,你想不想,去喝一杯——”

    几乎在出口的一瞬间青年就后悔了,所以这句话由Eduardo低声念起来就像是一个刚刚一岁正在学步的小孩子——他颤抖了一下,就像花光了他囤积的勇气似地,走得磕磕绊绊,奶声奶气,东倒西歪。

    这一次,Mark不再犹豫了。

end.
 我现在流的泪,就是当初激情摸鱼不写大纲脑子里进的水。

评论(17)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em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