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我就安静地吐个花

summary:有钱人的吐花症的正确解决方式。

01.

   当他敬业的女秘书踩着六厘米的高跟鞋气势汹汹地推开他的办公室门时,Eduardo saverin整个人差点吓得跳了起来,手忙脚乱地关掉了他电脑上正在播放的星蝶公主。

   “……Jean,等等,别这么看着我。这只是我小侄女发给我的短视频。”

   娇小的亚裔姑娘冷着脸,硬邦邦地说:“我来汇报这半个月的进度。”

   “oh,谢谢,可我以为现在是午休时间……”

   他的女秘书恨铁不成钢地叹息了一声,俯身把手里那堆文件递给他。

   “老板,要努力赚钱啊。”

    Eduardo屈辱地点点头。

   他最近在跟进一个大项目,即使熬夜也要拿下这块蛋糕,现在确实不是放松的时间。Eduardo把自己扔进靠椅里,一边翻着文件一边听着Jean沉稳的声音,不知不觉就有些走神——这个姑娘是他新招的,美丽的亚洲面庞,因为骨架娇小得不行所以总爱把自己套进恨天高里。当然,当然,还有比老板更加可怕的责任心,就算是这种例行公事也得强迫他一板一眼地听完……

    想到这里,Eduardo不禁打了个寒战。

    五分钟后,Jean心满意足地完成了她的汇报,然后又从怀里抽出了另一叠塞到Eduardo手里,“boss,这些是需要签字的。”

    啊,金钱的负担。

    Eduardo揉揉脸,努力朝着他的女秘书露出了一个真挚的微笑。

    “好的。”他说,并且伸出了手。

    在他即将拿到那叠甜蜜的负担之前,Eduardo突然喉头一哽,顾不上自己是否在女士面前失礼,连忙控制不住地转头重重地咳嗽起来——

    ……然后意外就发生了,一朵纤细的蒲公英开心地从他的喉咙里蹦了出来,柔毛白黄,在阳光下泛着细小的光。

    他的女秘书惊慌失措地尖叫着后撤,手里的纸张哗啦啦散落了一地。

02.

    我可能有病。

    Eduardo想。他眼睁睁地看着那朵蒲公英轻巧地落在了他的键盘上,耳边是Jean爆出来的母语脏话。

    “你吐花了??!”穿着红裙的亚裔姑娘激动地提高了分贝。Eduardo吓得一哆嗦,他说:“我没——”

    话音未落,他的喉咙又是一阵蠕动。

    第二朵蒲公英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咳嗽声降生了。

    不,或许我是个变种人。

    短暂的死寂之后,Eduardo试探性地拿起了那朵多年生草本植物。

    “天啊,这就是正常的蒲公英……你说的吐花是什么意思?”

    “等等,boss,离我远点。”亚裔姑娘僵硬地后撤了两步,“你正在拿起一株病原体,它是会传染的。”

    所以他得的还是种传染性流感对吗。

    Eduardo迷茫地举起手,表明他们之间有一条安全距离。

    但显然,蒲公英就是传染的二次方。

    一阵风从窗户边溜了进来,那朵蒲公英颤抖了一下,然后它灵活地炸开飞了起来,白花花的绒毛精准无比地黏在了亚裔姑娘的身上。

    Eduardo:……oops.

03.

    “总而言之,这是一种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患病的人需要得到一个来自暗恋对象的亲吻,否则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我没——”

    “别下意识反驳,boss。”Jean冷着脸道,她今天换了一身优雅的白裙,抛开那幅表情不说,完完全全的光彩照人,“吐花症是不会选错人的。”

    “我能问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吗?”Eduardo决定参考一下标准答案。

    昨天当她张口吐出一口牡丹之后整个人都崩溃了,风风火火地冲出了办公室。Eduardo还心虚地想他是不是该给这位敬业的秘书休一份带薪长假来解决问题,结果第二天一早Jean就准时来安排他的日程了,还喜提了一位来自隔壁办公室的男朋友。

    “噢。”提到这个,行动力惊人的亚裔姑娘终于玩味地勾起了嘴角,“我冲进去,在大庭广众之下把他摁在办公桌上亲了三分钟。”

    妈的,还不如不问。

    “所以,老板,拜托了,为了赚钱,请你恋爱吧!”

    Eduardo痛苦地吐出了一朵新鲜的小蒲公英。

04.

    如果Jean知道她的boss喜欢装鸵鸟的话,有先见之明的她绝对要在第一天就把刀放在Eduardo的脖子上。

    “你在喝什么!!”Jean惊恐万分地看着Eduardo优雅地喝了一小口茶,等等,那里面快乐漂浮的是什么——操!蒲公英吗!??

    “我只是觉得不能浪费,其实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Eduardo朝她露出一个笑容,“清热解毒,富含营养物质。”

    Jean把她的文件夹摔在了Eduardo的桌子上。

    “听着,老板,这不是个游戏。也别试图逃避自己的情感,给我想清楚你的暗恋对象到底是谁——”亚裔姑娘撑着桌子,认真地盯着那双柔软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说的严重后果是,如果你得不到那个吻,你会死的。”

    小鸵鸟的笑容僵住了。

    原以为你是个流感,没想到你居然是个绝症。

05.

    关乎性命问题,Eduardo再怎么避也避不开了。

    他叹了口气,默默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实际上,他一直都很清楚他暗恋的是谁——等等,抱歉,用暗恋这个词听起来太少女漫式的悲惨也太不平等的小心翼翼了。

    他坦然地想,我还爱着Mark zuckerburg。

    但一个人的生命里不会全是爱情,而爱情也不会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很多时候Eduardo回忆起来,那只是一段模糊的夏日光影——细碎,温柔,轻盈,还有一点青少年的激情澎湃。外界总把他们的关系炒的沸沸扬扬,一波三折,活像一部八万字的十八禁小说。但Eduardo却觉得他们之间挺乏味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要犯错,总有人会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渐行渐远。这样的戏码每天世界各地不知道要上演多少次,也许最柔软的心腔里总是会留下一小块地方纪念,但对现在而言,那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Eduardo有时候甚至要感激Mark,他给他了一段回忆,这段回忆里的Eduardo青春热情,为了他的爱能轰轰烈烈地付出一切。十年后的Eduardo怀念起自己,他喜欢那样的Eduardo,但他不想回去。

    相比起来,Mark zuckerburg本人似乎就无足轻重了。

    ……好吧,还是有点,一点点,真的。

    “你的意思是,我只需要得到一个亲吻。”见Jean点了点头,Eduardo想了想,发挥了自己的职业水平继续追问,“那么请问这个吻有什么额外附加条件吗?我只需要一个吻,不管用任何手段,只要是这两个器官相互触碰就可以痊愈?”

    Jean惊恐地看着他:“……要活的!”

    Eduardo:……我不是我没有,我解释了多少遍,我真的没有黑帮背景。

    但我哥有。

    Eduardo悄悄在心里补了一句,然后拿出手机给远在他国的Alex打了个电话。

    两个小时后,Facebook的CEO就在自家花园里被从天而降的雇佣兵绑架了。

06.

    Mark简直全程懵逼,他首先是不由分说地被带到了直升机上,那群人绝对是专业的——他们给他换上了新的衣服,还他妈是光鲜亮丽的西装,甚至打好了领带,原因是“雇主的要求”。之后他客客气气地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颠簸航线,全程没有一个人说话。

    然后他被绑着手,眼睛上罩着一层黑布踉踉跄跄地下了飞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听见一个冷酷的男声说:“谁叫你们把他弄这么干净的?”

    他旁边的雇佣兵带着点讨好,“可要求上是这么写的……”

    “这样啊。”Alex转了转他的家族戒指,漫不经心道:“把他扔进仓库里,用点力,嘴巴用胶带封住,再把那身西装扒下来,碍眼。”

    我靠,Mark顿时感觉他有点冤。

07.

    因此当Eduardo推门而入,看到一只奄奄一息的Mark后,几乎吓了一跳。

    “别这么看我,dudu。”他的哥哥在一旁举手投降,他用唇语无声地说,“我保证我没让人动手打他,明明是这混蛋自己长期身体亚健康。”

    噢。Eduardo瞬间冷漠起来。

08.

    他来到Mark面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地蹲了下去,正视着那张线条紧绷的脸。

    他们没见了很久,偶尔在聚会上不经意碰面,也就遥遥举杯有距离地打声招呼。Mark变了很多,但那股尖锐的进攻性也许永远也变不了。

    他们在各自的地盘上开疆拓土。

    Mark好像有感应似的,他耸了耸肩,示意面前的绑匪赶紧把那张该死的胶带拿下来。

    然后他恢复自由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们的。”

    ……就算是个人质也是那种最讨厌的人质,你怎么就这么有本事?

    Mark等了几秒,黑布后的眼睛里充满着浓浓的疑惑。没有枪子,也没有谈判,他面前的绑匪只是沉默着,这种沉默让Mark感到一阵失控的慌张。

    下一秒,他的嘴唇就猝不及防撞上一片柔软——那么甜,就像是上好的蜂蜜,丝丝缕缕地包裹着他。

    在经历了一次绑架,一次飞机颠簸和一次丢仓库之后,他狼狈地得到了一个亲吻。

    ……WTF。

    Mark僵直了三秒钟,才不甘示弱似的回吻了过去。

09.

    Eduardo轻轻扇着睫毛,他不知道解除这个病症需要亲多久,见鬼的他再也不想喝蒲公英茶了——因此他只好维持这个姿势,就只是单纯地让两个器官轻轻在表面结合到一起,纯洁得就像是他俩在幼儿园私定终身一样。

    所以这不能怪他,当Mark恶狠狠地咬住他的下唇色情地朝他进攻的时候Eduardo被迷迷糊糊舔了舔上排的牙龈,然后猛地清醒过来,压着嗓子眼里的尖叫赶紧摁着Mark的肩膀把他们扯开。

    对不起,我收回前面的话——你这人质当的要不要太敬业啊!!!

    他甚至还仰着脖子往前追了追,期望再次继续那段亲吻。

    Eduardo简直要崩溃了,他喘了口气,面前的小卷毛也似乎渐渐平静了下来。

    他说:“我——”

    Eduardo刷地就用胶带把他的嘴封住了。

10.

   Alex在一旁围观,从刚开始的幸灾乐祸,逐渐发展到了后来的黑脸。

     直到他的幺弟从那段亲吻里挣扎出来,软着腿跑向他的时候,Alex低下头,认真地对Eduardo说:“我还是想揍他,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珍惜机会。”

    Eduardo:……大哥你冷静一下。

    总之,Mark没受到太多刁难。他茫然地被推上了飞机,然后茫然地在下午六点准时回到了自家的院子里。

    临走前领头的光头甚至还好心地帮他把地上的狗绳捡了起来。

    于是硅谷暴君在秋风中呆滞地拎着一条随风飘摇的狗绳,客厅里的Beast闻到主人的味道,像颗小炮弹似的朝他冲了过来。

    该升级安保了。

    在他的处理器过载烧焦之前,Mark Elliot zuckerburg那只保险千万的脑袋愣愣地得出了这一句话。

11.

     [巴黎还是挪威?]

     Eduardo只瞄了一眼就把这个陌生短信给删了。

     然后他在床上翻了个身,准备接着自己神清气爽的一觉。

     没错,Eduardo saverin已经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他的喉咙里已经不会再冒出小蒲公英了。为了庆祝他专程请Jean吃了一顿晚餐,他好像喝醉了,兴高采烈地朝他的秘书分享他的经历——

     “天啊,你简直没有看见当时他那个茫然的表情——一副'我不敢相信你绑架了一个亿万富翁居然只是为了亲我你是我私生饭吗'的样子,太爽了。这听上去有点幼稚,但我……”

     Jean全程用难以置信到窒息的眼神看他。

     boss你醒醒!!这个病是要人恋爱的,不是叫你如何报复前男友啊!!

     “老板,我想告诉你一句话。”Jean抿了抿嘴唇,慎重地对那个明显喝嗨了的男人说,“作妖是会被天收的。”

     Eduardo:……

     现在Eduardo有点信了,因为就在他删完短信的两分钟后,他的电话铃又不甘寂寞地响了起来,在寂静的黑夜里无比刺耳。

     他妈的打电话的人到底知不知道现在是凌晨三点啊!!

     Eduardo猛地掀开被子,坐直身子,忍着怒气地摁下了接听键。

     “你是——”

     “wardo。”对面传来了一个清冷的声音。

     Eduardo吓得反手就把手机扔出去了。

12.

    我操。

    我操我操我操。

    屏幕的光还在床脚微弱地亮着,那个来自西海岸的通话还没有断。

    接吧,他实在不想面对Mark,更何况几个小时前他还绑架了对方。

    不接吧,又有做贼心虚之嫌。

    在Eduardo把自己头毛揪秃之前,他认命般地迈开长腿,把那部无辜的手机捡了起来。

    “你好,Mark。”Eduardo冷静地说,他偷偷掐了一把自己维持着声线的平稳。

    没关系,Mark有那么多赶着想和他上床的疯狂粉丝,不一定就会猜到他头上来。

    “你还没有选。”Mark说。

    “选什么?”

    “巴黎还是挪威?我知道你一直钟爱去一家巴黎的书店,但挪威的极光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我查过,最近几个月磁场活动非常——”

    “等等。”Eduardo开始觉得他有点昏了,他打断了Mark的演讲,下意识地攥紧了那部手机“所以那条消息是你发的?你调查我?”

    对面沉默了一下。

    “我们跳过这个技术性问题,这不是重点。”(不这他妈的就是重点!!Eduardo无声尖叫)Mark耐心地又问了一遍,“巴黎还是挪威?你选一个。”

    “选什么?”Eduardo迷茫的问。

    “噢。”Mark说,“我们下周的约会地点。”

13.

    Mark听着对面再次传来一声巨响。他转着转椅,无比耐心地等着最后的回复。

    过了三分钟,Eduardo虚弱的声音才传了过来。

    “Mark,zuckerburg,你在发什么疯?”

    “我以为我们已经确立了关系,鉴于你坚持不懈地追求我。”
  
    “操你的——Mark,谁他妈追求你??”对面的Eduardo开始光着脚暴躁地在自己房间里绕圈圈了。

   “你伸舌头了吗?”Mark突然冷不丁地说。

    “我没有!”Eduardo大惊失色。

    “噢。我记错了。”Mark说。他舔了舔嘴唇,似乎是在回味那个吻。

     ……

    Eduardo恨不得一头把自己撞死。

    妈的,他真的不该在今天晚上灌自己太多酒的。

   ——而且,关键在于,他还知道,他即将要犯一个更大的错误。

    “……挪威,我选挪威。”Eduardo自暴自弃地说了一句,然后火速挂断了电话,把自己发烫的脸扔进了被子里。

    操,管他呢,就算会被Alex削成肉丁也就大不了跑路。

    他挂得太快,因此错过了Mark带着笑意的一声“我爱你。”

    但这没关系。Mark听着电话另一边的忙音,耸了耸肩,然后他开始动手查询下周到挪威的行程。

    不过在此之前,他先动动手指,给自己订了一张明早飞去新加坡的机票。

14.

     首先声明,爱情绝不会是Eduardo saverin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一部分。

     ……但偶尔来一次失控的刺激,其实感觉也不赖。

end.

番外:

    “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的,Mark?”

     说这话时,他们已经偷偷地翘了班,一起躺在旅馆里,隔着透明的玻璃罩望向天空上斑斓美丽的极光彩带。

    “……我原来趁你睡觉的时候偷偷亲过你。”Mark侧过脸亲了亲他的眼睛,“那种感觉一辈子也忘不了。”

    Eduardo:///

大家国庆快乐!!!⁽⁽ଘ( ˊᵕˋ )ଓ⁾⁾
马总:实不相瞒,就在我们嘴唇亲上的一瞬间,我连孩子以后读哪所幼儿园都想好了。
对啦,悄悄问一下Mark的性转名是啥呀w

评论(91)

热度(3238)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lemon | Powered by LOFTER